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第二期本科生论坛

时间:2021-11-25 18:25:16    作者:    

11月18日下午两点,武汉纺织大学第三十九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暨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期本科生论坛在我院学术报告厅410举行。本场论坛主题为设计大赛参赛获奖经验分享,由我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承办,系主任黄龙飞主持,副院长曹刚出席,学院各系部教师代表和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参加了论坛。

公共艺术专业胡勐作题为《赋能·破界》的主题报告

视觉传达专业杨瑾同学作题为《设计与创新创业》的主题报告

环境艺术专业王文宝同学作题为《甘边民宿》的主题报告

工艺美术专业邹致平同学作题为《互融》的主题报告

产品设计专业刘孜怡同学作题为《意识化的产品设计》的主题报告

视觉传达专业赵爽同学作题为《插画的视觉化设计与创新应用》的主题报告

六位同学分别介绍了自己参赛的过程,分享了设计的创作初衷和研究完成过程。评委老师认真聆听了报告,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并对每一位同学都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设计竞赛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最佳途径,将课本上的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际应用中,以赛促学,在练习的过程中不断的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极大地提高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加过竞赛的大学生为以后的工作更好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设计竞赛能促进大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科研能力等各种其他素质的提高。高校应该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设计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进,从而更好地培养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