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传媒学院举办第二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1-11-25 18:28:42    作者:吕振华    

为展示传媒学子学术研究成果,促进不同年级专业之间的学习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11月18日下午,传媒学院在融媒体中心举办第二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本期论坛以“大创项目汇报交流”为主题,共有七个研究小组参与汇报,论坛由传媒学院副院长刘虹弦主持,周辉、熊菊、张晓静、刘艳、陶长春、邵林等老师进行专业点评。

董鑫宇以《乌合麒麟系列讽刺漫画的传播路径与传播效果定量分析研究》为题进行汇报,探寻其虚实结合的创作手法所直指的社会现象,具有政治和艺术双重价值,展示成果简洁清晰,研究结论令人深思。高世龙作《就业新形势下的高校实习服务平台设计实践》的汇报,项目成果APP“实习校园”,充分立足于当下大学生就业问题,在为高校在校生及毕业生提供专项服务的同时,可切实帮助解决求职及职场中的问题。许培以《后疫情时代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海外主流媒体上的对外传播形象定量分析》为题进行汇报,通过以飞亚达公司为案例,深度剖析在后疫情时代大背景下,中国企业对外传播的影响,并指出我国产业面临的考验。立足于此,探讨研究上市纺织企业全球市场影响力的可行方案。

余忠玥作《融媒体思维讲述湖北省红色故事》的汇报,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红色主题紧跟时代,契合时代主旋律,并且将课堂内容学以致用,用H5、摄影和数据新闻等融媒体手段呈现红色故事。阚阿丽以《“武汉工业遗产的前世今生”系列纪录片》为题进行汇报,开篇以短视频内容呈现,从张之洞和汉阳铁厂的历史,回顾武汉工业遗产。并提出武汉工业遗产的历史价值、文化价值及经济价值,强调在注重“今生”的过程中增加更多原创素材,融入当代人对于遗产的情感。王睿群作《基于新闻传播实践的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的研究》的汇报,重点展示了小组内文献整理、公众号推文VSee及视频拍摄,以及已完成作品《围巾》的拍摄和《保安》的剧本创作。最后,秦京以《融媒体时代校园安全教育内容再造与实践传播》为题进行汇报,从融媒体的概念与优点出发,深入分析校园安全教育的现状与不足,并从心理健康问题着重分析。

同时,各位老师从专业角度对作品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的基础上,也指出相关课题的完善努力方向,提出切实可行的操作路径。并与汇报同学进行深入交流,在学术讨论中探讨相关问题。

至此第二期传媒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论坛,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宝贵平台,促进了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