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传媒学院开展本科生学术论坛(第三期)

时间:2021-12-03 18:39:24    作者:吕振华    

11月25日下午,传媒学院本科生学术论坛(第三期)在尚知楼208举行。本次学生论坛由学生会部长颜莉莉主持,由李展、潘强、谭文若三名老师进行专业点评。共有七名同学带着自己的优秀作品上台进行展示。

邹亚敏同学以《文案即策略,策略即文案》为主题,用众多案例展示了在广告设计中文案的重要性,她认为文案就是广告策略,还给大家展现了一些创作文案的策略。秦京同学讲解了《学科竞赛中影视设计的实践创作与经验分享》,他着手于在学科竞赛中的一些实践技巧和经验,结合获奖作品,为同学们以后参加竞赛提供了有用的借鉴。车爽同学以《市场热点财经新闻的采访与写作》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实习时的所见所闻,她一步步剖析自己发表的新闻稿的创作过程,带同学沉浸式了解一篇新闻诞生的完整过程,最后又为同学们分享采访过程的小技巧。

余忠玥同学以《红军桥的故事》为题,讲述了自己制作比赛作品过程中发生的故事,并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全景式的展现了一个好的作品从青涩走向成熟的成长过程。王洁同学以《从媒体实习看短视频制作》为题汇报,她将重点聚焦于新媒体,向同学们讲解了短视频的制作过程,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如何选择专业实习、专业实习中应该做些什么等问题的合理建议。顾偲同学用《我与百岁革命老人的对话》作为汇报的标题,在展现自己优秀作品的同时,给出参加大赛时一些小技巧和作品主题设计的一些方法。万晓娜同学以《探寻红色足迹,弘扬红安精神》为主题,讲述自己在建党百年的背景下,选择红安精神这个小切口进行创作的经过,她还同样讲诉了一些在主题选择上的方案,开阔了同学们的思维。

优秀作品讲解结束后,三位老师分别进行专业点评,谭文若老师谈到扬长避短的重要性;李展老师谈到在融媒体背景下,我们应该涉及更多的不同专业知识;潘强老师提到团队意识、专业知识和实践结合。为七位学长学姐提供建议的同时也为低年级同学们提供研究方法与思路。

至此,传媒学院第三期本科生学术论坛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不仅给传媒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作品的机会,同时给低年级学生准备了一个提前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也为传媒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贡献了力量,促进了师生之间、高低年级之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