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生论坛 / 正文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第90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2-12-07 13:56:27    作者: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习和参与学术研究的氛围,促进本科生更好地认知和提升自己,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领导指导和关怀下,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崇真楼(南楼)A2030举行第90期本科生学术论坛,此次论坛由人工智能系主任李丽老师策划,朱强老师和王兆静老师负责组织和主持。

晏伟书记开场寄语

本次论坛特邀学院党委书记晏伟在本科生论坛开始前进行了开场寄语,他强调本科生学术论坛的重要性及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应借此活动提升自我,提高学习自觉性,互相学习。

活动中,人工智能系五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分享。大数据12001班何世豪同学,带领大家体会了如何剖析一个比赛给我们带来的帮助,这些帮助具体体现在哪里,把可能的帮助列出来,清楚参加这个比赛的目的,才能更好地去实现。大数据12001班胡代轶同学认为,这次本科生论坛主要是和同学们交流一些自己曾经走过的弯路,以及自己的感悟和一些心得体会——凡事只有自己切身经历过,才会明白其中滋味,希望自己的分享对大家有帮助。大数据12002班袁嘉昊同学借着朋辈分享会的机会向大家分享了过去两年多来自己的学习心得,主要包括课前课后的学习平衡和竞赛参赛经历。大数据12002班董雅婷从学科竞赛、课外活动、课内学习、自己的小建议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经验,她认为应该多多参与学科竞赛以及课外活动来丰富大学生活。人工智能12001班谢雨轩同学分享了创新创业和数据挖掘类竞赛的一些经验。创新创业类比赛一般都需要项目计划书和答辩ppt,注意突出产品优势及项目成就亮点,可以围绕数据预处理、模型选择与构建、模型评估、摘要与总结几个方面展开并注意论文排版。

通过此次人工智能系本科生论坛,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论坛中收获颇多,并对自己后期的学习有了进一步的规划,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人工智能系本科生论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