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09 17:28:48    作者:    

4月7日上午,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终审决赛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校团委、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招就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主办。

大赛自2021年1月启动以来,经各二级院部的院级赛事选拔、推报和校赛初评,最终19个项目入围本次终审决赛。参赛项目涵盖哲学社会科学论文和调查报告、自然科学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等三个大类,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材料装备、环保科技、文化传承、智慧医疗等多个热点研究领域。大赛分为项目展示和项目答辩两个环节。项目展示环节,各参赛团队在项目展位前向评委介绍参赛作品,评委们聆听报告、观看实物,与团队成员交流,为作品打分。在项目答辩环节,参赛选手从作品的选题、研究背景、重难点与创新点、应用性等角度向评委作介绍,并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最后,经评委综合打分,12个项目获得推荐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资格。

此次大赛得到了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校赛决赛现场,多位学院的党政领导来到现场,为参赛项目加油打气并积极与专家评委沟通推荐。终审决赛结束后,校团委还邀请了相关赛事类别的专家为推荐参加省赛的团队作培训指导。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参加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她勉励参赛队员秉承“崇真尚美”校训,发扬“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纺大精神,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新时代美好纺大建设奉献青春力量。最后,段薇静为获奖团队颁发培育基金奖励,鼓励支持参赛团队获得更高更好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