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溢达创意大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1-07-28 14:17:54    作者:熊昌盛 郭泰辰    

7月24日,第九届全国溢达创意大赛总决赛在溢达集团桂林纺织有限公司举行。副校长唐敏作为嘉宾出席,环境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总决赛。我校两个参赛项目分别斩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第九届全国溢达创意大赛决赛共有包括东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原工学院等5所全国重点和行业知名高校的10支参赛队伍入围。经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大众评审等环节激烈角逐,我校环境工程学院李梦、左诗语同学的参赛作品《污泥资源化利用及污水深度处理共性关键技术开发》荣获一等奖,技术研究院周佳艳、蒋贝贝、高冲同学的参赛作品《可溶性高透明聚酰亚胺的合成及其在棉织物上的应用》荣获二等奖。他们独特的创意、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勤于探索的创新精神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副校长唐敏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溢达集团,他认为溢达集团坚持十多年来用企业的力量支持高校教育事业发展,参与高校人才培养,鼓励同学们勇于科技实践与创新,体现了溢达作为行业领导者、变更者的责任和使命。同时,他还代表学校感谢溢达集团长期以来对创新型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和贡献,并对全体参与溢达创意大赛总决赛的学子们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参赛学子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努力实现自己的创新梦想,为社会发展和民族振兴积极贡献。

据悉,第九届溢达创意大赛自4月份开展以来,全校学生参赛热情高涨,在溢达集团的鼎力支持下,我校共有118支学生团队共约500名在校生报名参加,通过进一步选拔,30支团队入围校内决赛,并评选出2个特等奖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