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研究生在RMDS第三季度数据科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1-11-25 18:33:14    作者:李依静    

近日,由国际数据科学领域研究机构--全球研究方法与数据科学协会(英文简称“RMDS”)及其实验室、上海辰智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RMDS 2021第3季度餐饮数据科学竞赛”落下帷幕,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刘杰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兰图团队参赛,并获得中国区十强。

据悉,RMDS曾多次成功举办数据科学及人工智能国际峰会和竞赛。通过国际峰会汇聚了全球众多科学家、研究人员,竞赛更是得到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等地区学生的参与。RMDS 2021 数据分析竞赛发起方为RMDS及其实验室,RMDS是由斯坦福大学博士、前IBM 首席数据科学家Alex Liu 创办和主持。自成立以来,RMDS一直致力于改进传统的数据科学分析方法,推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技术创新发展。随着数字科技的发展、外卖平台和线上运营的普及,以及消费者习惯的变化,餐饮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的困境。尤其在疫情的冲击下,发展更是不容乐观。如何加速数字化转型、利用数据科学逆势上扬成为眼下最重要的议题。本次竞赛RMDS Lab 将率先开发一个餐饮智能分析平台作为范例,同时提供了各类以项目学习为基础的数据科学网络课程,更邀请了餐饮行业和学术界的众多大咖作为评委。

应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一直以来坚持“两线培养”人才,即学术引领与学科竞赛。通过几年的积累与沉淀,中心的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高水平的学科竞赛与高水平学术论文方面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