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机械学子获2021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

时间:2021-12-18 10:48:05    作者:李亚林    

在刚刚落幕的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年度总决赛中,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学院卢菲、陈佳玲、刘勇、占子祥、张钦淞同学获得开放自主命题板块,数字工业设计方向全国总决赛龙鼎奖二等奖。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由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由3D动力发起举办,并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国家A类赛事,是机械学院2021年继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后在国家A类学科竞赛中获得的新奖项。此次大赛获奖团队全部来自于学院“机智过人”工作室旗下DCLUB俱乐部。

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自3月25日启动以来,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赛区,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1296个院系报名参赛;在10月16日举行的湖北省赛中,机械学院代表队顽强拼搏,一路过关斩将,从15830个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省特等奖1项,并闯入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一头链接教育、一头链接产业、一头链接行业与政府,产教融合不断深化,政产学研用资互动不断加强,技术、人才与产业项目合作对接及产业生态平台作用日益突显,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水平最强、影响最广的全国大型公益品牌赛事与“互联网+创新”行业盛会,被业界称为“创客嘉年华、3D奥林匹克、创新设计奥斯卡”,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特别是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数字经济和创新创业的时代洪流,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了解,大赛总决赛结合当前疫情放开形式采用了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队员们在朱李丽、徐巧老师的指导下克服重重困难,凭借创新性强、工程实用性高的设计方案、优异的线上表现赢得大赛评委们的肯定。同学们获得优异的成绩,是纺大机械学院的骄傲,也希望所有学生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本领,在如今的大数据、信息化、自动化的时代用我们的智慧和能力为中国自主创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