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数理科学学院教师指导研究生在2021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12-26 16:24:12    作者:李依静 时亚洲    

日前,从“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传来佳讯,由我院教师指导的两支队伍在本次竞赛中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本届赛事由华南理工大学数学学院承办,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计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组研究生队伍参赛。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研究生处与我院多次组织协调工作。最终,16支参赛队伍在数理科学学院数模指导小组石先军教授、王彦波博士、郑仟博士和时亚洲博士的辛勤指导下,摘得国家二等奖与三等奖两个奖项。具体获奖同学信息如下:

队长

队员

获奖等级

指导教师

李问秋

穆克亮、喻学良

全国二等奖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

左欣怡

许琪、胡江宇

全国三等奖

数学建模指导团队

据悉,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其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我院数模指导教师表示,今后将继续总结经验,力争实现在获奖质量和数量上再有新突破,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添砖加瓦,贡献数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