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子双创 / 正文

我校学子勇夺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一等奖

时间:2021-12-26 16:25:29    作者:孙杰    

12月11日至12日,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成功举办。最终由我校孙杰、严蔷薇两位教师指导,欧阳汉镇、洪昊明、尹世杰、钟悦、凡婧雯、朱馨瑶组成的鸳行科技队荣获全国一等奖,另外8支团队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湖北省仅武汉大学和我校获此殊荣)。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位列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赛事分类最多的高校商科类专业赛事。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实践竞赛全国总决赛由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与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

该项竞赛校赛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经济学院承办,自今年3月初启动以来,组织了全校共计16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赛初赛知识能力测试,来自经济、纺织、计算机、电子等多个学院的学生联合组成了23支队伍参加比赛,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准备,数十次地修改计划书、PPT,拍摄了高质量的答辩视频,多次开展模拟答辩演练,充分体现了纺大学子锐意进取、务实笃行的优秀品质。

据悉,全国共有300多所高等院校的447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3500余位辅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参加全国总决赛。我校共计9支队伍入围全国决赛,12月11日,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学子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答辩视频,在答辩环节积极应对评委的提问,充分显示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奖名单如下: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教育教学实践改革,深入探索课程改革和学科建设,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高水平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致力于培养双创人才,更好地满足社会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