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期辅导员沙龙共话班级规范化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

时间:2021-05-27 19:12:18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5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电子电气学院承办的第五十二期辅导员沙龙在阳光校区崇真楼南楼A6013会议室举行,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参加。

五位发言人紧紧围绕“班级规范化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分享了个人的经验和体会。特邀嘉宾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彭鹤翔老师以《以德立班,集体成才——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班”建设探索》为题,从“胡吉伟班”的基本情况、建设经验和创新举措三方面阐述了班级规范化建设的思考和探索;经济学院孙杰老师以《培养学生干部的三种境界》为题,分享了学生干部培养中的干、事、业三种境界,其中归纳的九种核心能力让大家耳目一新;化工学院谈鹏老师以《榜样引领,学生骨干培养及班级建设思考》为题,重点交流了榜样引领在学生培养中的核心作用;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徐钰老师以《浅谈学生骨干力量的培养——以艺术类专业学生为例》为题,分析学院团委及学生会干部、班级学生干部、宿舍干部和党员学生干部的培养模式;电子电气学院吴昊老师以《立德树人理念下班级精细化管理路径探析》为题,结合自身实践经历从班级管理的意义、样板班级建设探索和思考三个方面介绍了班级精细化管理的体会。

学工部副部长李琼瑛对此次活动效果表达了高度肯定,她指出班级规范化建设和学生骨干培养是学生工作的重点,五位发言人的精彩分享为大家开展工作带来了新的启示。她指出大学生日常管理水平的高低是衡量辅导员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准,希望辅导员坚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理念,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提高日常管理的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应有的作用。

投稿单位审核:杜勇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