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期辅导员沙龙聚焦优良学风创建实践与探索

时间:2021-06-09 07:48:17    作者:周玉艳 赵诗    

6月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伯明翰学院承办的第五十三期辅导员沙龙在南湖校区尚美楼705报告厅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发展规划处张川老师、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

四位发言人紧紧围绕“创建优良学风,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分享了实践举措和心得体会。特邀嘉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川老师以《高校学风建设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为题,从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三个层面详细解读了学风建设的要求和措施;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赵诗老师以《中外合作办学学风建设机制研究——以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为例》为题,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艺术类学生的学风建设;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许超老师以《基于学业自信度的学风建设研究——以R学院为例》为题,围绕自己所带的2019级学生学业发展报告,深入探讨了学生学业自信度等问题;伯明翰时尚创意学院周孟岑老师以《高校心理教育对学风建设的影响探析》为题,从心理层面分析了学风建设的特色做法。

学工部副部长李琼瑛对此次活动效果表达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学风建设工作要做到四点:一是坚持,学风建设工作要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更需要长期坚持;二是用心,常规工作要抓实,重点工作要抓精,创新工作要抓活;三是联动,学风建设要与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工作、团学建设、专业认知、常规工作形成合力;四是创新,要以创新理念、创新举措扎实推动学风建设。只有不断加强学风建设,才能为大学生的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增强全校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