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实验室工作骨干参加科研实验室设计与管理公益研讨会

时间:2021-06-30 17:03:48    作者:    

6月20日,由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和未来实验室学苑主办的“科研实验室设计与管理公益研讨会"在武汉华天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赵金龙带领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纺织学院和化工学院的崔卫钢、张艳波、陈志军等六位实验室工作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研讨会分为上下午两个半场,上午研讨会由华中师范大学实设处贺占魁处长主持,下午研讨会由武汉科技大学资实处李建军处长主持,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袁志明院长、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徐春教导员、华中科技大学实设处李震彪处长、青岛沃柏斯智能实验室科技有限公司于洪女士等七位专家就生物安全、危化品管理、实验室设计与管理等作精彩报告,并与现场参会人员交流互动。

此次研讨会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国家重点实验室高级实验师崔卫钢老师和纺织学院实验室陈志军老师交流经验,认为企业带来的实验室规划建设理念非常先进,报告中分享了欧洲、美国、澳大利亚等地方全球最先进实验室设计理念和硬件,对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有重要参考意义。化工学院高级实验师张艳波老师对徐春教导员的报告印象深刻,徐教导员从立法背景、法律法规、全民安全意识等方面深入浅出解读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治安管理规定。学校新进实验员潘恒和余振国两位老师认为自己受到了系统的培训,对实验室建设、实验室管理、危化品的处置等有了清晰的认识,学习的内容将很好的指导自己实验室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