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心灵大讲堂第十八期——疫情常态化下的考研压力心理调适辅导

时间:2022-05-28 20:11:02    作者:学工部(处)、武装部    

   为了帮助考研学子调试考研压力,帮助考研学子调整应考心态,5月24日晚上6点,在崇志楼T102,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主办,化工学院承办了我校第十八期阳光心灵大讲堂,讲座邀请了武汉大学副教授、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副所长、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会长张荣华,针对在考研备战的过程中,大学生群体如何进行考研压力调适,缓解考研焦虑做了针对性的讲解。

1E0A2


张教授讲述了压力和焦虑情绪往往产生来源于“拿得起,放不下”的心理状态,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在难以改变现有处境情况下,如何有效缓解压力,克服焦虑,他提到:“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责任人,克服焦虑其中一个办法是转移注意力,专注地去做某一件事,放空自己。”引起考研学子深深共鸣。

1B37B

整个讲座过程气氛轻松活泼,张教授妙语连珠,将看似枯燥无味的专业知识生动化,情景化,同学们也积极回应了张教授讲授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最后,张教授带领同学们做心理放松的训练,向大家推荐了缓解焦虑的相关学习资料,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最后他寄语大家看准现实,看淡结果,学会情绪的表达与宣泄,学会利用社会支持,通过实干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