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三届实验室发展论坛

时间:2022-06-24 09:39:15    作者:张平    

6月23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实验室发展论坛在南湖校区公共科研空间举行,本次论坛聚焦实验人员职业素养与职业规划。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李震彪,湖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副理事长、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贺占魁等出席论坛,我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龙主持论坛。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高校的实验室管理人员、实验技术人员50余人参与论坛。

                                             

undefined



论坛上,华中科技学院电气学院尹仕,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严建桥,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罗建军、分析测试中心王茜、艺术学院吴磊、化工学院余振国等六位实验室同仁 ,分别从新时期高校工科实验队伍职能变革、实验室开放、实验人员职业素养、实验人员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分享。




李震彪、贺占魁两位实验室管理专家对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实验室这支队伍寄予厚望,认为实验人员在实践教学、大学生创新活动指导、参与科学仪器研究等方面大有可为,希望实验技术人员热爱岗位、勤于学习、主动统筹、提升能力,不断适应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副校长唐敏做了总结发言,高度评价论坛选题,表示学校将从人才培养的广度,全面认识实践教学队伍重要性;从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的高度,加强规划指导,勉励广大实验技术人员爱岗敬业、实践育人、积极担当,为美好纺大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