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心灵大讲堂第十九期——“我和我们 人际关系漫谈”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2-06-29 16:14:00    作者:    

2022年6月5日晚8点,由校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纺织学院承办的云端心理健康讲座在腾讯会议成功举行。本次讲座面向全校学生开放,由硕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专业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罗琴老师主讲,主题是“我和我们, 人际关系漫谈”,讲座由严蔷薇老师主持,主要针对大学生人际关系中的问题开展。

首先,学院党委李亮副书记对罗琴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要求同学们认真聆听。接下来罗老师分四个部分开启讲座:第一部分“我们的人际关系好吗,提出判断人际关系的标准;第二部分是关于核心能力“分离能力”,为同学们解释了分离能力的重要性;第三部分“生存姿态”,帮助同学们了解交往中的生存模型以及人在脆弱时的防御姿态;第四部分罗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不同的沟通姿态,并向大家介绍了不同自尊引导下人会表现出的不同行为。罗老师用极具亲和力的讲座帮助同学们在日常的人际交往中拥有更健康的心态。同时,罗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几部小说和影视作品,希望同学们在日常交往当中可以更好地处理好自己的人际关系。

DC23

虽隔着屏幕,但却阻隔不了听讲座同学们的热情,大家积极留言互动。讲座最后,罗老师还认真解答了部分同学的现场提问,并就人际交往方面的困惑提出相应的建议,大家表示收获颇丰,对人际关系有了更深层的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