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青春力量·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

时间:2021-04-29 16:18:03    作者:    

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4月29日下午2:00,武汉纺织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团日暨“青春力量·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颁奖典礼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杨伶俐,中青报湖北站站长雷宇,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程碧海亲临典礼现场,为大学生榜样人物点赞、颁奖。出席典礼的还有各院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榜样人物获得者、提名者,以及师生代表共同见证这荣耀的时刻。典礼进行了全程直播。

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首先为榜样人物汪琳轲点赞,并向全体纺大学子发出奋斗新征程的号召,唐校长指出,汪琳轲同学努力学习并积极践行党的创新理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今天的青年大学生肩负把国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使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通过我们的奋斗变为现实,希望汪琳轲同学、也期待更多的纺大学子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用信仰的力量支撑人生,用我们的实践去创造美好的人生。

颁奖典礼现场,“坚定信仰·诠释担当”榜样——汪琳轲、“守正创新· 学科竞赛”榜样——成振瑞、“传播文化·传递力量”榜样——胡子杨、“逆风自强·潜心科研”榜样——邓林冰、“守护绿水·宣传环保”榜样——陈君、“乐学实践·传承非遗”榜样——黄晓佳、“捍卫和平·勇于拼搏”榜样——徐竞锴、“追逐梦想·专注学术”榜样——张紫霄、“开拓创业·奉献社会”榜样——郭灿、“奉献热血·传递爱心”榜样——蓝鸟献血服务队等10位“青春力量·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逐一揭晓,他们分享了自己奋斗的故事,讲述了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在追梦路上的奋斗历程和成长感悟。颁奖典礼现场还揭晓了“青春力量·感动纺大”2020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分别是纺织学院郭世贸、机械学院杨政宇、环境学院肖洁丽、艺术学院封帅、传媒学院王鹏、管理学院周星洁、会计学院甘岱麟、经济学院王志豪、伯明翰学院张珈衍、纺织学院万聪,他们同样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用自己的奋斗故事向广大纺大学子展现当代青年的新面貌。

校党委书记田辉玉做总结讲话,田书记指出,10位榜样人物大多数都是中共党员,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的伟大事业,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新时代,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在全校学生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田书记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勉励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最后,田辉玉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一腔青春热血的倾情投入来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誓言。二、要注重修炼品行,练就过硬本领。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同学们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要人云亦云、盲目跟风,要学好本事、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贡献知识和力量。三、要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民族复兴大任。要树立家国同向的远大理想,要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魄,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典礼上还表彰了一批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支部、单项积极分子等,他们用梦想为青春添彩、用奋斗为自己点赞、用成长为学校增辉,展现了新时代的纺大青年新风尚。

为了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青春力量·感动纺大》大学生榜样人物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第七届,已经发展成为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思想文化活动品牌,通过选树一批同学身边的看得见、学得到的优秀青年典型,辐射引领纺大学子用梦想为青春添彩、用奋斗为自己点赞、用成长为学校增辉的“新时代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