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活动 / 正文

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经典红歌比赛决赛落下帷幕

时间:2021-04-09 17:10:50    作者:    

4月9日下午,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歌比赛决赛在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会计学院承办,校学生会协办。校团委书记段薇静、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人工智能学院(现代纺织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肖迪明、会计学院副院长卢军、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俊鹏、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校艺术教育中心老师陈茜茜、数计学院辅导员孙榜骏等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经典红歌比赛以“青春心向党,放歌新征程”为主题,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初赛、复赛,由各学院或组织推选的13位选手(或团队)进入最终决赛。决赛中,各选手(或团队)精心排演、激情唱响。韩高翔与胡誉文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佃素婷的《天耀中华》展现了每一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唱出国泰民安,歌声浑厚,感情真挚,气势恢宏;孙一博的《绒花》、方越的《山歌好比春江水》、闵钰欢的《最美的太阳》以物表达自己对伟大政党和美好祖国的情深意切;徐诗琪的《我和我的祖国》、陈奕轩的《红旗飘飘》、李昊洋的《我的祖国》、赵俊杰的《我的中国心》、国旗护卫队的《祖国不会忘记》等节目直接用歌声尽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曾创的《映山红》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卢雨桐与胡望平合唱的《你的答案》、孙榜骏老师的《共和国之恋》,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曲声悠扬,仿佛穿越历史长河,与亲爱的共和国相恋。

经过激烈角逐,根据评委们的专业评分,共决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与会嘉宾们为获奖选手和团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红歌比赛,是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比赛抒发了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