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艺活动 / 正文

校团委拍摄主题音乐片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05-04 19:59:19    作者:校团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拍摄的《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音乐片制作完成,并在校内外新媒体平台首播,引起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反响,奏响了一曲讴歌建党百年华诞的青春乐章。

自3月以来,我校团委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团中央、团省委的总体部署,将庆祝建党10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宣传思想文化主线,组织动员我校青年广泛开展一系列形式新颖、独具青春底色的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选取歌曲《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曲,以歌曲传唱的方式,创新方式方法,牢牢把握融媒体视听作品的传播、发展特点,做到校内营造浓厚庆祝氛围,线上唱响青春时代旋律,大大增强了宣传教育的感染力。

整个拍摄从3月初开始筹备,经过2个多月的摄制制作,累计直接参与学生1200多人次,参演学生来自校大学生艺术团、国旗护卫队、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遍布全校16个教学院部,同时得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和传媒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摄制克服了天气因素、拍摄技术难度等困难,最终呈现在全校师生的面前,以歌曲的形式唱出纺大青年学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这种方式来表达了对党对国家的感激之情。

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珏莹作为歌曲主唱参与到整个拍摄活动中,她感慨道:能参加此次活动感到十分光荣,虽然拍摄过程很累很辛苦,但是一想到在自己最美的青春年华能以这样的方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就深感自豪,希望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能越来越好,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都充满阳光。

校艺术团学生干部、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曾诺第一次参与组织近千人的方阵表演,2个多小时的协调调度,她却丝毫没有松懈,她说,“这样的活动,每参加一次,心灵就受到一次洗礼,同学们也都攒着一股子劲,要在镜头前表现最好的精神面貌,体现咱们纺大青年学生的风采,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校团委书记段薇静表示,此次活动作为我校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校团委还将开展一系列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主题特色活动,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让革命薪火在接续奋斗中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