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05-17 20:02:29    作者:学生工作部(处)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我校于5月13日下午,在阳光校区网球场举行“趣玩运动,向阳生长”心理趣味运动会暨第二十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学工部、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参赛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心理趣味运动会在青春洋溢的健身操中拉开了帷幕。杜勇代表学工部对精心组织和参与本届活动的师生以及相关部门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校持续开展了二十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通过各类比赛、活动和讲座帮助大学生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希望今年各学院紧紧围绕“珍爱自我,迎光绽放”心理健康月主题,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做出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最后,宣布武汉纺织大学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月开幕并预祝心理趣味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结束后,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现场气氛热烈,各学院参赛队员在赛场上尽情释放着活力。个人项目“沙包投准”中,同学们集中注意力,以精准的投掷赢取高分;在“记忆力大比拼:对号入座”中,让同学们了解各领域的名人,拓宽了知识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各个专业的理解。在各项团体赛事中,同学们也表现出了空前的凝聚力。在“八人九足”中,队员们相互配合,共同前进,在一声声整齐响亮的口号声中冲向终点;在“坐地起身”与“呼啦圈传递”中,同学们也在激烈的竞争中展现着团结协作的精神;在“你划我猜”中,各参赛队伍通过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精准又快速地猜出任务词;在“乒乓球接力”项目中,各参赛队员们小心谨慎又健步如飞……项目的趣味性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自己、发现自我,收获自我感悟。

心理趣味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团队协作、友爱互助的同学关系,培育了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了学生自我成长,推进了和谐健康校园的建设。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以第二十届心理健康月为契机,邀请校外专家开展《主题心理班会的策划与组织》、《塑造积极自我 战胜拖延》等讲座,举办“新时代 心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小行动大不同”打卡活动、“说说我的心里话”主题绘画大赛、“融心创意,助梦花开”心理健康创意作品征集大赛等活动,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