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正文

第十二届“纺大杯”八人制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04-29 15:53:47    作者:    

“好球!”4月28日上午,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体育场里,呐喊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此时天空虽然下着雨,但是难以抵挡足球的魅力和青春的激情,一群纺大青年学子和留学生在绿茵场上激烈对抗着,啦啦队在场边奋力呐喊着,这正是武汉纺织大学第十二届“纺大杯”八人制足球赛冠亚军的决赛现场。在这场剧烈对抗中,球员们奋力奔跑碰撞,来不及抹去脸上混杂着雨水的汗水,激昂的斗志贯穿了整个赛场。为什么要冒雨比赛?为什么要负伤坚持比赛?原因很简单:比赛很快乐,年轻的他们更注重享受其中畅快的过程。人生又何尝不是如此——努力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武汉纺织大学一项传统校园比赛项目,每年都会吸引众多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之前已成功举办了11届。本届赛事由体育部主办,共有来自各学院16个足球队参加,比赛采用单循环赛制,经过长达35天的小组赛和淘汰赛,机械二队和国际学院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在今天进行巅峰对决。“通过足球比赛,可以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和机能,有助于培养学生的意志品质,丰富学生疫情封闭管理期间的校园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学生团队意识,提高学生足球运动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各学院之间的交流。”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杨志强在颁奖后说。

  为保障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稳定,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体育部正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大学生体与赛事相联动,密集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通过大学生体测和丰富多彩的体育赛事,号召广大师生投身到体育运动中,增强身体素质,自觉传播健康理念,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