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在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中斩获冠军

时间:2022-07-04 11:28:23    作者:陈茜茜    

6283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主办,中国蹦床与技巧协会啦啦操分会、江苏省啦啦操运动协会、江苏省健美操运动协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吸引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近800个参赛单位的1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达15000余人。我校FD经纬啦啦队在比赛中荣获俱乐部青年丙组集体自由舞蹈冠军。

 

为了筹备比赛,自今年3月以来,我校体育部在全校范围招募队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由来自全校各专业、各年级的16名参赛队员组成FD经纬啦啦队,体育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杨志强担任领队,陈茜茜老师担任教练。由于我校学生都是非体育专业的,前期队员们进行了大量的基础训练。在备赛过程中,队员们始终秉承着“自强不息、经天纬地”的纺大精神,克服了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各种障碍。老师和队员们反复研究2022年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冠军队的视频,在经历了10余次动作和队形的编排、修改,以及100余天的刻苦集训后,终于在6月的酷暑下完成了参赛视频的拍摄录制工作。最终,我校FD经纬啦啦队斩获了2022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俱乐部青年丙组集体自由舞蹈(道具组)冠军。

 

全国啦啦操锦标赛是我国一项级别最高、水平最高的官方赛事之一,同时,啦啦操项目也是一项符合当代青年学生特点的体育运动项目。为了推动啦啦操运动项目在我校的普及和推广,体育部不仅面向全校学生开设了啦啦操体育课程,而且申请了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批准的全国啦啦操星级俱乐部——织梦青春啦啦操俱乐部。本次比赛,我校FD经纬啦啦队取得优异成绩,俱乐部成功升级为二星级啦啦操俱乐部。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我国啦啦操运动项目持续蓬勃发展,逐渐跨越了城乡界限和年龄界限,在全国各省的大、中、小学校园迅速普及。2022年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因受疫情影响改为线上比赛,但这完全不影响全国啦啦操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我校学生自2013年参加全国啦啦操赛事以来,不断在比赛中积攒经验、提高技能、锤炼意志、开拓眼界,在一次次的比赛中实现自我突破。未来,体育部将继续以“教学+竞赛”的双线育人模式,助力我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