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举办第九期学术沙龙

时间:2021-03-11 10:21:47    作者:    

为了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素质和学术氛围,纺织学院于3月11日举办了第九期学术沙龙。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详细介绍了他多年的研究成果,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强以“蚕丝蛋白及其生物材料”为题,主要介绍了蚕丝及丝素蛋白的发展历程和国内外研究现状、丝素蛋白的研究特色和研究难点以及团队在丝素蛋白微纳米纤维的制备、丝蛋白人工皮肤、丝蛋白多功能支架、蚕丝导电纤维/膜、蚕丝纳米纤维增强固定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多年来,张强以蚕丝蛋白为载体,深耕于生物材料领域,在国际主流杂志上发表了大量科研论文,解决了丝素蛋白及其生物材料的诸多科学问题,为武汉纺织大学科研工作在生物领域的开拓和延伸做出了贡献。

会上,张强向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教师们对相关学术和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