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业大学康卫民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时间:2021-05-18 19:28:00    作者:纺织学院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的科研工作,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素质和学术氛围,纺织学院于5月17日上午,邀请天津工业大学康卫民教授以“树枝状纳米纤维膜仿生制备与应用”为题进行了学术交流。纺织学院全体领导、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学院院长张如全主持。

讲座中,康卫民以“树枝状纳米纤维膜仿生制备与应用”为题,系统介绍了静电纺和仿生技术的发展历史和研究现状,树枝状仿生纳米纤维的提出、调控和机理,以及树枝状纳米纤维膜的应用领域。康卫民采用静电纺的方法制备了一系列树枝状纳米纤维膜,该纳米纤维膜拥有优异理化性能,在空气过滤、油水分离、能源储存等领域展现了巨大的应用前景。多年来,康卫民深耕于新型纤维及其功能非织造材料领域,在无机超细氧化铝纤维、高效低阻熔喷非织造过滤材料和规模化静电纺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会后,康卫民向参会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并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受到了参会师生的热烈欢迎。

个人简介:

康卫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全国纺织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天津市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天津市131第一层次创新人才。主要从事新型纤维及其功能非织造材料方向研究,在无机超细氧化铝纤维、高效低阻熔喷非织造过滤材料和规模化静电纺技术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青年基金项目1项、国家创新基金1项,参与在研或完成国家级项目8项;主持项目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参与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ESM、AFM、JEC、纺织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

投稿单位审核:张强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