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业大学赵大兴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1-11-01 17:28:39    作者:魏辉    

10月28日下午,湖北工业大学教授赵大兴受邀,为机械学院教职工作了题为《省属高校的学术建设与专业建设》的专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14D53

赵大兴教授曾任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从事教学、科研三十多年,院长十多年,他把自己对高校教师的认识和经验毫无保留的都传授给了大家。他从高校教师的基本素质讲起,如师德师风和专业能力,高校教师的任务就是教学、科研,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要具备的“五个一”要求,赵大兴图文并茂告诉大家如何申报教研项目,特别将他申报国家教学成果奖的小窍门也传授给大家。在科研项目申报上,他从学科建设和成果申报出发,阐述了科研申报的途径和方法。

参与讲座的师生通过本次的学术讲座拓宽了对高校学术和专业建设的理解和认识,纷纷表示受到启迪、获益匪浅。

专家简介:

赵大兴,博士,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省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湖北省人民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教学名师,湖北省“机械工程”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获湖北省“双百人才”计划,湖北省机电工程学会会长。曾任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湖北省科技厅创新群体负责人,湖北省特色培育学科“机械工程”首席负责人,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装备制造及检测控制”首席负责人,湖北省资源共享课程《工程图学》负责人。武汉市机器视觉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湖北省包装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产品质量检测技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

主要从事机械工程领域检测、设计、控制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20余项。先后获得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7项,研制出多套视觉检测系统,并出版专著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