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第114期阳光论坛:2022年学院青年博士基金交流与研讨

时间:2021-11-20 16:03:05    作者:魏辉    

11月18日下午,机械学院在崇实楼E217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青年博士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学院院长余联庆教授、王真教授、张智明教授、刘芳教授、吴晓教授、马双宝副教授及其他青年博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佩、祁婷、陈立娟、熊小双、沈忱、张丽彬、孟凡贺、闫久江、樊飞、张亚鹏、李巧敏11位博士分别就各自研究方向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材料进行汇报和交流。余联庆、王真、刘芳、吴晓结合项目申报及评审经验依次对11位博士提交的申报书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张智明还分享与自然基金项目申报相关的前期准备、注意事情及重点攻略;张亚鹏以成功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申报书为范本,详细介绍项目的立项依据、科学问题提炼、研究内容框架及技术路线。

本次会议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与会青年博士均表示受益匪浅,这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我院机械学科建设水平,为博士点申报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