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雷五明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时间:2021-03-25 10:16:41    作者:    

3月25日,化工学院举办阳光人文讲坛,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心理教授雷五明以“汇聚青春力量 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开展讲座。讲座分为“中国精神”与“心理健康”两个部分,全体20级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开场,雷五明以实际数据、事例阐述,明确我们处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通过观看中美高层战略对话视频,分析目前国际形势,并穿插讲解“新时代”的内涵。通过观看世界银行的历年数据变化视频,展示中国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新时代经济、科技发展的飞跃。展示了中国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

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靠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作为时代新人要以民族复兴为己任,了人生不同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他号召大学生要树立人生目标,做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大学是同学们成人成长成才的重要一站,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科学知识的同时,也必须做人格健全心理健康的新时代大学生。雷五明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压力源,引导同学们认识到导致人们不快乐、压力大、缺乏幸福感的原因,以及管理好情绪的重要性。“短期的压力不可怕,要学会自我减压”耐心讲解后,他向同学们传授管理压力和情绪的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明确了大学生所肩负的新时代使命,深刻理解了中国精神,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与压力,学会了管理情绪与压力的方法。

个人简介:

雷五鸣,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心理卫生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社区矫正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戒毒矫治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