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刘蓉汇报了新型功能材料-发光材料及应用

时间:2020-11-26 11:30:32    作者:    

11月26日,在第二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化工学院刘蓉以“新型功能材料-发光材料及应用”为题,对这一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她介绍了自己在基于稀土材料为发光层的OLED器件在生物显像中的应用、基于熔盐法合成稀土掺杂发光材料及其对印染废水中污染物的检测研究、基于混合阴离子基应力发光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研究三个方面的研究状况,讲述了自己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蓉,2015年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获得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纺织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专职教师。主持并参与多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青年项目、湖北省教育厅面上项目、生物染整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中心开放基金。跟从化工学院何池洋教授纺织印染有机污染物分离及降解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无机固体发光材料的制备合成、性能研究以及对印染废水污染物离子的检测研究;应力发光材料的开发、应力发光机理分析以及应力发光技术的社会实用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