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刘磊研究员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21-06-09 07:50:38    作者:张莹    

6月4日,应化工学院、生物质纤维与生态染整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刘磊研究员访问化工学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受阻路易斯酸碱对活化小分子反应理论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化工学院院长李伟主持,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刘磊研究员以过渡态理论为基础,结合密度泛函理论和分子动力学模拟等理论方法,围绕H2活化性能影响因素、H2活化反应路径动力学模拟、CO2捕获过程动力学模拟、CO2转化机理及催化剂设计、离子液体—FLPs体系构筑等几个方面研究受阻路易斯酸碱对活化小分子反应机理,会场学术氛围浓厚。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与刘磊研究员就研究中的细节问题及科研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李伟总结了此次报告,并对朱教授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本次讲座不仅让在场的师生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科研素养,并且对学院的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