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发展论坛

时间:2021-04-22 09:26:33    作者:    

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的学术创新与交流,4月22日下午,环境学院在崇礼楼310会议室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发展论坛。学院院长夏东升、书记谢晓萍到场并致辞,教师及研究生70多人参加了活动。论坛由副院长李进平主持。

本次论坛以“环境友好与绿色发展”为主题,研究生柯志坚、尹传坤、周思吉、左诗语、贡一民、邱思微和殷惠芬等7名同学以《CuMnO2活化过一硫酸盐降解酚类有机污染物》《过渡金属基催化剂构建及其过硫酸盐催化机制盐》等为题就研究进展一一进行了交流分享,教授委员会成员对研究生报告进行了提问和逐一点评。

李进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论坛为同学们提供了拓展思维、启发智慧的机会,同学们一起探讨环境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让我们看到了大家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同时也是对我们前期人才培养工作的很好总结,学院将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为提升研究生创新创业、科学研究等综合能力创造条件。

据悉,接下来一段时间,学院将继续举办系列研究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