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袁向娟汇报了基于臭氧的高效控制技术研究

时间:2020-11-26 11:27:16    作者:    

11月26日,在第二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环境学院袁向娟汇报了基于臭氧的高效控制技术研究。她介绍了自己在异原子共价掺杂g-C3N4催化臭氧界面机制研究、臭氧组合氧化过程中自由基转化动力学研究、O3/PMS降解PMT的研究、UV/O3/PDS降解CA的研究等方向的研究思路,同时她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最后她表达出工作展望及合作需求。

袁向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5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工程专业。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领域的研究,研究方向为水中难降解有害污染物基于臭氧的高效控制技术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完成省级及以上项目6项;近五年内以一作或通讯作者在《Water Research》《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Applied Catalysis A: General》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5篇,核心期刊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