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电气学院举办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1-05-14 19:36:28    作者:电气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学校学术生态建设年和加强学风建设要求,电子电气学院于5月13日在崇真楼南楼A6013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一期本科生学术论坛。电子电气学院党委书记余家友、副院长汪胜祥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创新实践中心主任田裕康副教授、电气创新实验室主任刘文琮老师、辅导员吴昊老师和各年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电信11903班费华珍、电气11801班何辰宇、电气11801班李延、电气卓越11801班吴金波、电信11802班张羽围绕“智能垃圾分类装置的设计”“转速直流双闭环在小功率直流永磁体电机上的应用”“逆透变换在单目视觉循迹上的应用”“基于图像处理的模拟电磁炮自动打靶系统”“基于单片机控制的程控有源滤波器的设计”五个主题分别做了报告。

田裕康和刘文琮老师对同学们的研究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评价,并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学术研究的热爱,进一步开拓研究领域;二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术论坛,与同行和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学术前沿。

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师生之间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电子电气学院将继续围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为学生提供展示、学习、交流的学术平台。

投稿单位审核:夏贤辉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