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成功举办第106期阳光论坛

时间:2021-11-13 09:02:06    作者:崔佳    

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11月4日下午,武汉科技大学张凯教授应邀来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访问交流,并在阳光校区崇真楼(南楼)A4030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求解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的进化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论坛由副院长何儒汉教授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会议。

张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求解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的进化算法研究》,报告中张凯教授提出了一种two-stage double niched evolution 策略,即DN-MMOES,来研究等效的全局帕累托最优解。多模态多目标优化问题广泛存在于现实世界的应用中,其具有多个等价的帕累托最优解,这些解在目标空间中相似但在决策空间中完全不同。近年来,许多高效的多模式多目标进化算法被开发用来同时搜索多个等价的帕累托最优解集。

DCBDB

会后,张凯和学院部分申报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教师开展了座谈,张凯从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技术方案等方面具体地讲解了申报书的写作注意事项,他指出基金撰写要从科学的角度凝练问题。张凯对学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提出很多详细且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参会教师收货颇丰。

报告人简介:

张凯,男,教授,博导,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2008年6月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6月至2010年6月在北京大学信息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7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访学。现任中国电子学会生物计算专委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常务理事,武汉计算机软件工程学会理事。荣获2015年度湖北省优秀博士后,2014年度武汉市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TEVC,TCYB,Information Science等计算机领域顶级期刊发表SCI学术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