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陈东志汇报了高弹性有机硅复合材料、可控发光纳米材料、棉织物用高分子功能涂层研究进展

时间:2020-11-26 11:32:28    作者:    

11月26日,在第二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材料学院陈东志汇报了高弹性有机硅复合材料、可控发光纳米材料、棉织物用高分子功能涂层等材料的研究进展。他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其国际国内现状,讲述了自己在高弹性有机硅复合材料、可控发光纳米材料、棉织物用高分子功能涂层的研究工作,针对自己的两项研究成果表达出了合作意向。

陈东志,武汉纺织大学硕导/副教授,中国化学会会员,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拔尖人才。2011年7月,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获得有机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5年3月-2016年3月,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有机硅化学、可控发光纳米材料及纤维、织物用功能高分子涂层。迄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湖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并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 Carbohydrate Polymers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代表作被ACS Nano, Nano Letters,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Macromolecules等杂志引用,总引用次数已超过1000余次,单篇引用率达130余次,H指数18,是Green Chemistry,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ACS Applied Materials and Interfaces等杂志特邀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