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研究院陈凤翔汇报了功能薄膜在纤维、能源环境及生物中的研究进展

时间:2020-11-26 11:33:34    作者:    

11月26日,在第二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理工分论坛)上,技术研究院陈凤翔以“功能薄膜在纤维、能源环境及生物中的研究进展”为题,对这一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概述了纤维材料功能化和高性能化领域的发展现状,介绍了自己在该领域的五大工作成果,讲述了自己及合作单位的下一步工作计划,表达出了寻求合作、共同探究的意向。

陈凤翔,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老师。2011年6月获得长江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14年9月获得武汉纺织大学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硕士学位,2017年12月获得湖北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18年2月进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江雷院士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2020年5月进入武汉纺织大学技术研究院工作。主要从事纤维材料表面功能化及其应用研究,尤其在纤维的功能化改性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迄今为止,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先后发表在National Science Reviews, ACS Nano,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Chemical Communication等SCI源刊,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国科协2020年“高端科技创新智库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中)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一等资助等项目。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项目的研究,在项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