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勇汇报“基于设计管理层级的城市品牌要素框架构建”研究进展

时间:2020-11-27 11:18:36    作者:    

11月27日,在阳光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艺术与设计学院刘勇博士以“基于设计管理层级的城市品牌要素框架构建”为主题,探讨了如何使设计管理层级概念运用到城市品牌要素框架的构建中。越多的城市形象出现同质化,许多城市为了突出自身特点,开始导入城市品牌概念。怎样理清城市品牌各个要素特点与相关性,成为了每个城市管理者需要考虑的问题。提出了各层级下城市品牌要素的具体框架,包括了战略层下的城市战略设计与城市形象设计;组织层下的资源管理、创新管理、品牌管理;执行层下的网络体验、场所体验、活动体验八部分,进一步分析了各个层次之间特点与相关性。以韩国首尔市为例进行了案例分析,这为有效地构建个性化的城市品牌形象提供了理论与实践参考。

刘勇,男,艺术与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讲师,2019年毕业于韩国京畿大学产业设计系,获设计学博士学位,韩国商品文化设计学会会员。主要从事设计管理、城市品牌战略、产品服务设计等领域研究。曾参与韩国仁川市议会VI设计系统项目。现参与横向项目1项,已发表国际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