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原汇报“基于地域文化的学科竞赛与视觉设计研究”

时间:2020-11-27 11:20:44    作者:    

11月27日,在阳光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艺术与设计学院田原老师以“基于地域文化的学科竞赛与视觉设计研究”为主题,分享了他近年来探索如何将武汉的地域文化融入学科竞赛与视觉设计,并通过实验与实践进行专业课题研究的相关成果。通过深挖地域文化,寻找武汉的在地创生;通过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增强学生的设计能力与专业自信。通过活动与项目不断地创作实践,夯实设计师的立身之本;通过反思总结实验实践的经验教训,实现实践教学的改革和专业理论的提升。

田原,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讲师,湖北省包装联合会设计委员会副秘书长。获得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美术学院实用艺术硕士,法国巴黎高等视觉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硕士。主持校级教学改革课题两项,国家级大创一项,横向课题六项,发表论文三篇,策划2018、2019“长江之光”海峡两岸创意周,设计作品曾荣获Pentawards全球包装设计大奖铜奖,台北国际设计奖评审团特别奖,并多次参展莫斯科金蜜蜂全球平面设计双年展,玻利维亚国际海报双年展,米兰设计周,北京设计周、亚洲海报前卫实验设计展等国际设计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