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第六期教师阳光论坛

时间:2021-11-13 08:59:44    作者:张舟    

10月27日,艺术学院第六期“阳光论坛”在南湖校区东配楼东南405教室举办。学院刘凡博士主持了本次论坛,艺术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留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期阳光论坛邀请了湖北美术学院林欣和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熊菊、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田原三位老师分别从各自的研究领域入手,与大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方向。

湖北美术学院林欣老师以“数字的前世今生——动态艺术解析”为主题,提出随着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与革新,动态艺术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成为艺术世界的主要创作现象。并进一步对动态艺术的起源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林老师谈到动态艺术的发展主要经历了三个技术革新的重要阶段,分别是早期机械运动、控制论下的机械运动和控制论下的数字运动,这些技术运动的革新是数字艺术发展的重要基础。

传媒学院熊菊老师以“信息可视化设计”为题,提出信息可视化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使大家能在庞大的数据面前,快速获取有效信息。并向大家解读了信息可视化设计的重要步骤主要分为:理解数据、加工数据、提取数据价值、可视化数据、与数据交流。

艺术学院的田原老师以“海报语言与设计”为主题,提出海报是一种信息传递的艺术,具有信息承载和有效传达的功能。并进一步对各时期海报的作用、服务对象和主题进行了解读,通过大量的图片案例向大家系统的展示了海报设计的发展历史。

会后,参会的教师和研究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