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子在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中取得佳绩

时间:2021-12-18 10:46:26    作者:曹刚 张舟    

由教育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于2021年12月12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落下帷幕。我校艺术学院本科学子胡欣雨、张嘉浚、刘通、李东慧、刘怡晗、罗砚池等六人团队的项目《文旅融合视域下荆楚纺织非遗元素在旅游文创产品设计中的视觉转化》在本次年会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创意项目,是本次年会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中最高荣誉,湖北省仅两所,这也是我校项目首次入选年会并获奖。指导老师曹刚、叶洪光均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武汉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50余所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以“锐意探索 突破进取”为主题,进行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其中,学术论文368篇,经验交流项目367项,创业推介项目112项。经过前期推荐报送、专家评审,最终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参与年会交流与评选。其中改革成果项目专家评出20项“最佳创意项目”、学生选20项“最受欢迎项目”。

作品现场展示

专家组成员听取项目介绍

获得最佳创意项目

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大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成果,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自2007年教育部启动“国创计划”以来,已累计资助30多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达51亿元,覆盖了所有学科门类,吸引了近干所高校,超过123万学生参与。

项目组成员

本次年会较好地展示了我校国家级“大创计划”项目成果,也为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这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艺术学院一直以来坚持潜心教书育人、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必然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