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莎谈基于数据驱动的三维针织服装虚拟展示

时间:2020-11-19 14:11:34    作者:    

11月19日,在阳光青年论坛(艺术分论坛)上,服装学院沙莎博士以“基于数据驱动的三维针织服装虚拟展示”为题,对这一主题的研究情况进行了汇报。沙莎博士介绍了目前该主题研究的关键技术,对织物仿真、纱线真实感模拟和织物碰撞检测与响应等方面研究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虚拟展示系统及生成的虚拟三维针织服装。她认为未来的针织虚拟软件除了要在真实感、模拟速度等方面进行改进,应更多地与针织工艺结合,这样才能使更多的没有针织工艺基础的设计师能够设计针织服装。

沙莎,女,九三学社社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7年获江南大学与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学位。主要从事针织产品开发,服装虚拟展示,服装设计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重点平台开放课题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EI收录论文8篇。曾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7/11),纺织工程学会“陈维稷优秀论文奖”1次,指导学生获针织校服设计比赛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