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叶哲伟教授来校讲座:5G时代的智能医学

时间:2020-11-05 14:26:16    作者:    

11月5日,传媒学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协和医院智能医学实验室主任叶哲伟教授,来校开展主题为“5G时代的智能医学”的学术讲座。数字媒体系陈琦老师主持报告会。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数字媒体系教学团队、研究生、数字媒体艺术及动画部分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叶哲伟结合智能医学方面,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创新实践、人工智能、3D打印、手术导航、医用机器人、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混合现实、智能医疗的可穿戴设备、大数据、云平台、区块链等前沿科技在医学领域应用,以及将来5G时代赋能在医科、理科、工科领域的交叉融合创新带来无限可能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论述和呈现。

叶哲伟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精彩,图文并茂,1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针对报告会中所涉及的研究工作以及该研究领域所面对的一些挑战,现场参会人员会后进行了积极的交流讨论。

本次报告会为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助于帮助大家了解虚拟交互、增强现实与混合现实等专业领域最新的研究方向和前沿学科动态,开拓学术视野。

学者简介:

叶哲伟 医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骨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协和医院智能医学实验室主任,国家十三五医师规范化培训教材《智能医学》主编,Global Health Journal 执行主编,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数字骨科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创新与转化学组委员,中国解剖学会虚拟仿真分会副主任委员,美国芝加哥RUSH医学中心交流访问学者,SICOT数字骨科学会湖北省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百佳医生。

2010年4月率协和医院医疗队赴青海玉树参加地震救援,克服艰难险阻,出色完成救援任务,被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联合表彰授予“全国抗震救灾模范”称号。

近年来成功实施混合现实技术引导下的骨折手术、三地远程联合会诊手术、5G环境下混合现实云平台远程会诊手术。获央视全程直播,中央人民政府网站、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也进行了系列报道。

2019年9月29日在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家功勋与国家荣誉称号颁授,2019年10月1日受邀作为国庆70周年阅兵天安门广场观礼台观礼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