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刘思捷老师参加“亚洲的文化遗产、数字化和城市多样性”会议并发表学术演讲

时间:2021-10-17 10:32:15    作者:李晓云    

由新加坡国立大学举办的会议“CULTURAL HERITAGE, DIGITALIZATION AND URBAN DIVERSITY IN ASIA”(亚洲的文化遗产、数字化和城市多样性)于9月23日-24日在线上召开。我校传媒学院刘思捷老师应邀参会并发表学术演讲,演讲主题是《Research on Digital Visualization of Architectural Paintings of Sung Manual Building Standards》(《营造法式》彩画作的可视化设计研究)。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纽约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华盛顿大学、印度国家博物馆与湖北工业大学在内的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刘思捷的演讲从我国经典古籍《营造法式》的彩画作的颜色、图样、工艺与相关文化的叙事式可视化设计实践出发,向来自各国的学者展示了宋式建筑彩画的风采,并分享了相关的可视化设计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