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开启2021年本科生学术论坛

时间:2021-04-15 09:43:43    作者:    

为了增强学院学术氛围,全面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会计学院制定了2021年教师学术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和本科生学术论坛相关计划。按照学术论坛安排,学院于4月15日下午启动了本年本科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本期论坛的主题是“学科竞赛知识讲座与交流”。主讲人是会计11703班的戴雯同学,学院院长杜国良、分管领导卢军副院长和肖丽副院长同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杜国良与同学们进行了有关专业学习和学术思想建立方面的交流。杜国良详细地介绍了会计学院举办学术论坛的意义和目的,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专业基础知识的同时一定要努力提高专业学术思想,通过提升专业学术思想以增强自身的综合专业素质,从而进一步拓展专业知识研究领域和学习能力。

戴雯同学本年考取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硕士,该同学不仅成绩优异,还积极参加各种学科比赛,多次在全国学科竞赛中获得好成绩,积累了丰富的备赛和参赛的实践经验,对参加学科竞赛颇有心得。戴雯主要从参赛项目介绍、参赛意义、学生团队组建、项目选题、申报书填写、赛前训练、现场比赛等方面对现场的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分享,还特别从几段亲身经历故事现身说法。

卢军和肖丽分别从学科竞赛的意义和提升本科生学术思想、论文写作水平等方面为现场的同学进行了讲解和交流。本次本科生学术论坛达到了预期效果,普及了学科竞赛的主要内容和意义,激发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热情,为本年学术论坛揭开了序幕。

附戴雯同学的荣誉奖项:

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2019年参加美国IMA管理会计案例分析大赛,获得华中地区亚军

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一等奖;湖北省数学竞赛一等奖

2020年美国大学生建模比赛H奖(国家二等奖)

2020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训练项目国家一等奖,完成三篇结题论文

2020年EVC企业价值再造大赛获得全国三等奖

2018年11月参与高顿ACCA名企挑战赛获得武汉赛区决赛季军

本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还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学习标兵、榜样人物、校级优秀团员,单项积极分子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