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杨寅副教授来校讲座谈“数字时代的财务智能化转型”

时间:2021-05-17 19:24:01    作者:会计学院    

5月16日,会计学院邀请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杨寅副教授在崇德楼T302教室以“数字时代的财务智能化转型”为题作专题报告。会计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报告会。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主持报告会。

杨寅从数字时代财务变革背景、数字化驱动的财务变革动因及思路、未来财务新引擎之智能化三个方面介绍了今后会计行业的现状、发展趋势和就业方向。

杨寅结合多个现实案例,例如金蝶财务软件,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未来财务新引擎将是数据+智能为基础的数字经济引领。他将未来的财务工作总结为八个环节,依次为战略、规划、交易、控制、合规、报告、分析、决策;四个中间环节为交易、控制、合规、报告,这些环节会逐步实现智能化;四个两端环节是战略、规划、分析、决策,两端环节需要依托人机协同共生平台实现数据洞察判断。

本次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杨寅的分享不仅减少了同学们对专业前途的迷茫感,更让同学们明白了如何在这个智能化的时代进行自身职业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投稿单位审核:姜永杰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