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知行论坛

时间:2021-05-29 19:32:14    作者:会计学院    

为营造学术氛围,培养学术兴趣,加强学术交流,5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举办第二期研究生知行论坛。会计专硕2020级的同学参加学术讨论,赵立彬、杨孙蕾、施梅艺兰三位老师担任点评教师。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介绍了本期论坛的主题,他表示案例大赛是会计专硕同学锻炼能力、协同合作、展示实力的舞台,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论坛平台,围绕MPAcc案例大赛的案例展开分享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参加比赛的三组同学针对各自对案例的探究展开演讲,分别结合组内同学专长和共同思考,与大家分享了学习成果。

周晓帆同学从独角兽企业的整体状况出发,运用EVA等评价方法分析企业风险、价值等,并提出观点与对策。皮俊来同学运用并结合多种分析方法,如琼斯模型,对独角兽企业进行多方位的探索。张馨月与林桂清同学别出心裁地运用对仗等修辞手法在标题上下功夫,让人眼前一亮,从大框架到小标题全面展开探讨。

三位指导老师分别提出建议,指导同学们在分析案例时首先要搭建好框架,在框架之下去寻找论据支持其观点,填充内容。

会计学院副院长赵立彬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交流案例主要是为了提高大家的研究能力,学习能力,希望各位同学能在交流学习中共同成长,成为有思想有灵魂的研究生。

投稿单位审核:姜永杰 责任编辑: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