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国良应邀参加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七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届潘序伦会计论坛

时间:2021-06-18 17:35:20    作者:林文    

6月12日-13日,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第七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暨第二届潘序伦会计论坛在常州召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等40多所高校及财会通讯、会计之友、立信会计出版社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应邀参会,并在圆桌论坛做交流发言。

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证监会首席会计师陈毓圭教授致辞,强调高校要提高学生职业判断和实践能力、践行诚信的职业道德,工科院校要合理利用自身优势培养创新型、服务型会计师,在服务会计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与会专家就中国会计学会高等工科院校分会组织建设与发展、学会“十四五”发展规划、会计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潘序伦会计新思想等进行了研讨。

杜国良在圆桌论坛中介绍了我校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办学情况,分享了会计专业、财务管理专业申报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的想法与思考,与兄弟高校就新文科建设、会计新技术、新培养方案、一流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据悉,本次会议以“继承先贤立信树人之道、建设一流学会一流专业”为主题,多位会计学领域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展开了富有创新性的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