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钱露汇报“机构投资者与我国上市公司治理研究”

时间:2020-12-17 10:32:58    作者:    

12月17日,在学校第四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上,经济学院钱露博士以《机构投资者与我国上市公司治理研究》为主题从研究特色、研究成果、研究计划和研究现状等四个部份作学术汇报交流。她基于“对机构投资者的发展能否稳定股票市场、有利于改善上市公司治理和绩效”的争议,分析了现存文献中“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的动力机制、影响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动机的因素、机构投资者持股对公司绩效的影响、机构投资者持股对公司绩效影响的差异性”等四个问题,探讨了社保基金、保险公司、企业年金、QFII等其他类型机构投资者对公司绩效的影响和不同类型的证券投资基金持股对公司绩效的影响。

钱露,女,博士,副教授,2009年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2014年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公司治理。以独撰或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在《经济学动态》丶《财贸研究》丶《中央财经大学学报》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7篇,CSSCI扩展版期刊《湖北社会科学》发表论文1篇,EI检索的论文2篇,ISTP检索论文2篇。主持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项,参与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和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