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王滨教授畅谈我国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区域差异

时间:2020-12-17 10:37:57    作者:    

12月17日,在学校第四期“阳光论坛”青年论坛(人文经管分论坛)上,经济学院王滨博士以《金融科技、资本效率与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学术汇报交流。他指出,我国城镇化发展的研究经历了城镇化、新型城镇化和城镇化高质量发展三个阶段,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更注重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它是新型城镇化与五大发展理念的全面融合。他提出,按照新经济地理学的观点,城镇化本质上是诸要素在空间上的集聚过程,城镇化是一个多维的包含空间的复杂过程。

王滨,男,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5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区域经济与城市经济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2项,教育厅人文项目2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武汉市人文项目以及湖北省人文社科项目十余项,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国际贸易问题》、《城市问题》等权威期刊和CSSCI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