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团队学术沙龙成功举行

时间:2021-06-11 19:25:13    作者:郭少鹏    

6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315会议室举办学术沙龙活动,此次学术活动由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团队承办,刘雷、占明珍两位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了精彩的成果分享。院长段丁强、副院长倪武帆和产业经济研究团队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此次学术沙龙由占明珍副教授主持。

刘雷博士带来题为《汉正街产业发展调研报告》项目的心得分享。他从汉正街的历史现状、总体发展分析、市场概述、产业分析和发展影响几个角度向我们介绍了项目报告的重点内容,并向大家分享了项目经历的心得和体会。

占明珍副教授分享了研究成果《新发展格局下我国高技术产业链现代化研究》,她从研究选题的背景及意义、主要内容等角度做了分享,并对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合作方向做了展望。

段丁强进行了总结发言,他结合学校特点,从产业经济研究的必要性、可行性两个角度指出了成立产业经济研究中心的重要意义,并从经济学视角分析了纺织产业面临的困境和发展前景,对产业经济研究团队的发展和研究生研究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鼓励老师和同学们真做科研、做真科研,聚焦研究方向,为学院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