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1-20 15:58:45    作者:尹航    

11月16日下午,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教务处协办、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荆楚社科论讲坛在我校阳光校区崇德楼T301教室举行。

讲坛特邀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委员、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建华教授为我校师生做题为《全球化变局中的中国经济》专题讲座。湖北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科普部副主任朱京阳莅临指导,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教授、党委书记毛长文教授、副院长倪武帆教授现场出席,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教授担任主持。

张建华从全球经济发展的变局出发,介绍了当前全球经济发展的前因后果,分析了当前中国经济趋势的来龙去脉,指出了未来中国经济高低起伏的重点与热点,同时引入双循环、智能化、物联网、元宇宙等前沿的话题,旁征博引、引经据典,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讲座结束后,张建华还热情地回答了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张教授的讲座非常的精彩,大家受益匪浅,讲坛结束后会进一步学习体会,同时也希望以后有更多像张建华教授一样的社科名家走进纺大,不断提升纺大的学术氛围。